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洁昭通

四届市委第十二轮巡察情况反馈全面完成

近日,四届市委第十二轮巡察情况反馈工作全部完成。本轮对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水利局、市供销社、市林业和草原局、昭通日报社、市交投集团等6家单位开展巡察“回头看”,对市实验小学、市幼儿园开展专项巡察,共发现各类问题250个,问题线索5件,提出整改意见建议26条。

7月21日至26日,市委巡察组分别到被巡察单位召开巡察反馈会。会前,市委巡察组向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移交了巡察反馈意见,反馈了“一把手”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和廉洁自律情况,传达了市委书记郭大进同志在听取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要求。会上,市委巡察组组长向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并对巡察整改提出了明确要求;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从巡察情况看,被巡察的8个单位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履行职能职责,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工作取得一定成效。

但巡察仍发现一些普遍性、倾向性问题:对上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有的推进遗留问题整改有差距,举一反三抓整改不到位;有的边改边犯,整改不彻底。发现的新问题中,有的理论武装抓得不牢靠,党委(党组)作用发挥不充分;有的聚焦主责主业不突出,履行职能责任不到位;有的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违规报销差旅费等现象依然突出;有的干部监管不够严格,选人用人不够规范;有的党建工作不够扎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不明显。

巡察反馈指出,被巡察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巡视巡察工作决策部署,增强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担负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推动巡察反馈意见条条要整改、件件有落实。

巡察反馈要求,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要扛起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主动认领责任,带头落实整改。要从体制机制上查找原因,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加强监管、堵塞漏洞。要杜绝“过关”思想、应付心态,对整改到位的要巩固提升、防止反弹。要把抓整改与履行职能职责结合起来,把整改融入“十四五”规划建设,融入深化改革、管党治党、班子队伍建设,持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持续正风肃纪。

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一致表示,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实事求是,客观精准,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照单全收、全面整改。下步坚决贯彻落实整改要求,明确“时间表”和“任务图”,将巡察整改和党风廉政建设、队伍建设、业务工作相结合,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凝心聚力,全力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委第一巡察组向昭通日报社党组反馈巡察“回头看”情况

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交投集团反馈巡察“回头看”情况

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幼儿园反馈巡察情况

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实验小学反馈巡察情况

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林业和草原局党组反馈巡察“回头看”情况

市委第五巡察组向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反馈巡察“回头看”情况

市委第六巡察组向市水利局党组反馈巡察“回头看”情况

市委第七巡察组向供销社党组反馈巡察“回头看”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