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洁昭通

四届市委启动第十二轮巡察工作

4月19日,四届市委第十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师逸作动员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红芬宣布本轮巡察任务的授权决定。

微信图片_20210421083823.jpg

“ 市委决定启动第十二轮巡察,重点开展巡察‘回头看’,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要坚持长期从严主基调的具体举措,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指示的实际行动。”会议指出,今年是党的百年华诞,也是四届市委巡察工作收官、四级党委换届重要时间节点,各巡察组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圆满完成本届市委巡察工作任务。

微信图片_20210421083828.jpg

“高质量是‘巡’出来的。”会议要求,巡察组要实干为先,通过大量深入细致的工作,找准被巡察单位存在的深层次突出问题,发现真正有价值的问题线索,提高巡察对反腐败斗争的“贡献率”,用高质量让巡察工作底色更亮、成色更足。要聚焦重点,把握不同部门的特点和实际,重点盯住“三定”规定,按照“三个聚焦”要求查找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偏差,不能上下一般粗,不能千篇一律、千人一面。巡察组要落实责任,加强工作统筹,组长、副组长带头示范,严守工作纪律,展现政治机关的作风、形象。

微信图片_20210421083833.jpg

“巡察监督的落脚点是推动问题解决。”会议强调,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及其班子成员要提高思想认识,把真诚接受监督融入血液、化为行动,加强组织领导、服务保障、工作支持,实现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同题共答。对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巡察组要及时交办,被巡察单位要认真研究、即知即改。市纪委市监委、市委组织部要加强整改日常监督,对文字整改、数字整改,甚至虚假整改、边改边犯的严肃追究责任。

据悉,本轮巡察将派出7个巡察组,对8家单位开展巡察工作。其中, 6个巡察组开展“回头看”、1个巡察组开展专项巡察,时间为40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