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察工作

市委第七巡察组向供销社党组反馈巡察“回头看”情况

按照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7月21日,市委第七巡察组向市供销社党组反馈巡察“回头看”情况。市委第七巡察组组长传达了市委书记郭大进同志听取巡察工作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对巡察整改提出要求,并分别向市供销社党组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市供销社党组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1年4月26日至2021年6月1日,市委第七巡察组对市供销社党组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着力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市决策部署,聚焦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深入开展监督检查,圆满完成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常委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巡察组指出,自上轮巡察以来,昭通市供销社领导班子全面履行主体责任,不断健全完善内部管理制度,找准了农民专业合作社规范发展等主业根基,造就了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形成了团结干事的浓厚氛围,抓实了上轮巡察问题整改,较好地完成了整改工作任务。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一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到位。二是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市委工作安排不力。三是深化全市供销系统综合改革不到位,履职尽责有差距。四是社属企业整体经营运行不佳,难以承载为农服务事业。五是处理历史遗留问题担当不足,群众上访频发。六是党的建设有差距,党组织活动不规范。七是党组议事不严谨,执行制度有偏差。八是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责任落实不到位。九是党风廉政建设不严不实。十是执行财务制度不严格。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市纪委市监委、市委组织部等有关部门处理。

巡察组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推进为农服务主责主业。二是加强党的建设,切实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三是落实政治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巡察组传达了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强调市供销社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承担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把巡察整改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责任领导、责任部门,确保真改实改、全面整改。主要负责人要扛起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决不能把层层传导压力变成层层推卸责任。对巡察反馈的问题,要深挖根源、总结规律,坚持标本兼治,既抓好具体问题的整改,又要对普遍性的问题进行深层次分析梳理,从体制机制上查找原因,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加强监管、堵塞漏洞。要杜绝“过关”思想、应付心态,对整改到位的要巩固提升、防止反弹,对长期坚持的要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对遗留问题要攻坚克难、敢打硬仗,确保整改取得实效。要把巡察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十四五”规划建设,融入深化改革、管党治党、班子队伍建设,持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持续正风肃纪,努力在“三个定位”、“四篇文章”中找准角色定位,确保本部门工作为全市工作大局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供销社有关负责人表示,市供销社党组一定强化政治站位,以“虚心接受、认真反思、严格对照、整改到位”的态度全面认领反馈问题,建立问题清单,逐项分析研究,深刻反思剖析,以严肃认真的工作态度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抓好问题整改。同时突出问题导向,剖析问题根源,研究治本之策,细化整改措施,逐一明确责任领导、责任科室和整改时限,确保巡察反馈问题件件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市委第七巡察组有关成员、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组负责同志、市供销社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及其他干部职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