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情况

彝良:直击贪腐庭审现场 敲响倡廉警钟

为全面抓实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坚持“三不”一体推进,牢固树立“红线意识”,有效震慑不知止、不收手者。彝良县纪委监委于5月21日组织全县各乡镇、村组党员干部观看该县纪委监委查办的邓某某等人贪污一案庭审直播。据统计,全县3000余名党员干部通过网络渠道观看了庭审直播。

庭审过后,该县纪委监委通过查看各乡镇上报的观看情况报告、党员干部观看笔记及现场采访等方式进一步了解此次观看庭审的警示教育效果。

“以前我们还经常一起喝茶、摆龙门阵的,好久不见了,没想到居然是以这样的方式再见到他……唉,这也只能怪他自己守不住底线和初心,最后栽了这样一个大跟头。我以后一定坚决遵守党纪国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认真真做事,清清白白做人,请组织放心。”一名在村委会任职的工作人员观看完庭审后感慨道。

“一个多小时的庭审直播,我第一次直观感受到了法庭的庄严肃穆。该案中,邓某某等人不守规矩,忘了初心,利用职务便利套取国家低保资金,最终滑入犯罪深渊的经历为我们每个人敲响了警钟。我们要从中吸取教训,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时刻心存敬畏,恪守清正廉洁底线,坚持底线思维,筑牢思想防线,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一名乡镇党员干部在观后感中写道。

该县纪委监委还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到现场观看了庭审,更直观的了解庭审过程,进一步提升办理问题线索能力。扎实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深入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让群众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身边、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纪检监察就在身边。(郭天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