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水富:庭审现场变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提升课堂

“刚才被告人庭审中回答公诉人和审判员、辩护人的这些问题,与公诉人出示的证据中其本人的供述不一致,对案件有什么影响?”

……

近日,水富市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到人民法院案件庭审现场进行旁听。休息期间,纪检监察干部对当日开庭的职务犯罪案件进行热烈的讨论交流。

为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廉洁勤政、拒腐防变能力,提高队伍业务水平,补齐“短板”“弱项”,近年来,水富市纪委监委不断探索新方法新模式,坚持每年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参加旁听案件庭审。

庭审旁听由市纪委监委案件审理部门牵头,依托法院庭审这一特殊平台,直面庭审开展“现场教学”。旁听结束后,由市纪委监委业务骨干以案释法、以法析案,向现场旁听的纪检监察干部进行现场答疑,力求取得旁听一案、教育一片、提升一层的综合效果。据悉,近两年来,该市纪委监委已先后组织纪检监察干部100余人次旁听庭审5场。

“打铁必须自身硬。面对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形势新要求,纪检监察机关必须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不断强化学习培训,加强自我监督,提升履职尽责能力,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重任。”水富市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邓松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