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情况

大关:节前监督“不掉线” 持续敲响“廉洁警钟”

“元旦、春节将至,我们必须紧抓关键节点,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深挖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

“此次检查,各检查组要严守工作纪律,采取不打招呼、不用陪同接待、直插现场的方式,严格执行发现问题‘日报’制度,将当天检查发现的问题通过‘日报表’按程序移交处置。”

近日,为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大关县纪委监委组建5个监督检查组,通过明察暗访、突击检查、随机抽查、专项检查等方式针对元旦、春节节日期间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公车私用、党员领导干部收受名贵烟酒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等易发多发问题开展监督检查。

同时,大关县纪委监委还与县公安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税务局、财政局等部门联合成立专项检查小组,综合运用大数据监督,加大对商场购物中心、烟草专卖店、酒店饭店等场所明察暗访力度,对发现的顶风违纪问题,优先处置、严格问责,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为充分调动群众监督的积极性,该县纪委监委还借助网站、微信公众号、QQ群、微信群等互联网媒体方便快捷的优势,在大关电视台、“清廉大关”微信公众等媒体,通报节日“四风”典型案例,重申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并公开公示大关县纪委监委“四风”问题举报电话,鼓励群众通过“随手拍”监督举报身边的“四风”问题。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还将纠治“四风”与疫情防控监督相结合,在监督检查“四风”问题的同时,深入重点部位、重点场所、重点区域对各部门、各乡镇疫情防控“网格化”责任落实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在重要时间节点,我们更要加强监督检查力度。”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有针对性地筛选出一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和本地区节日期间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加大通报曝光力度,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不断增强通报曝光的教育引导作用和警示震慑效应。(吕昭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