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水富:敲响干部严守纪律规矩开年警钟

“不矜细行,终累大德,对每一名党员干部来讲,守纪律讲规矩是加强党性修养的重要内容。特别是对党员领导干部来讲,守纪律讲规矩更是一种本分,有本事和守本分好比鸟之两翼、车之双轮,缺一不可,有本事不本分会出事,无本事光本分会误事,有本事守本分才能成事。”水富市一名党员干部在参加了水富市严守纪律规矩警示教育大会后深有感触地说。

日前,为切实抓好省委第六巡视组巡视水富反馈问题的整改,严明纪律规矩,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水富市组织全市实职科级干部、市城投公司中层以上干部、市“港园城”各分指挥部全体公职人员共计420余人召开严守纪律规矩警示教育大会。

现场,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群众纪律3个方面警示教育片。

“党委(党组)对管理的干部负有教育、监督、管理之责,但我们有的党组织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对干部职工的管理‘宽’‘松’‘软’;有的党组织负责人‘第一责任人’责任压得不实,当‘老好人’,怕得罪人,对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提醒不及时、制止不到位,假装看不见,推托应尽之责;有的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落空,对分管部门干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装‘夜盲’,假装看不见,不提醒不指出,不敢动真碰硬。”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在对近年来发生在辖区内典型案例进行点名道姓通报的同时,还对案发原因进行分析,直指党员干部纪律和规矩意识淡薄、领导干部带头遵纪守法不够、党委(党组)主体责扛得不牢等问题。警醒全体参会人员要从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杜绝侥幸心理,充分认识严守纪律规矩的重要性,时刻绷紧纪律和规矩这根弦,切实从思想上筑牢防线,带头遵纪守法,带头树立好、维护好党员干部良好形象。

近年来,水富市纪委监委抓实抓细对广大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规矩意识的提升,同时对违反纪律规矩,特别是违反党规党纪的行为保持“零容忍”的高压态势,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强与组织人事部门、公安、检察院、法院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对踩红线、闯雷区的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严肃处理、绝不姑息。

同时,该市纪委监委敢于“曝光”,分层分类开展警示教育,让更多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从身边违规违纪案件中汲取教训,增强自我约束能力。

“各级领导干部要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从反面案例中认真汲取教训,倍加珍惜组织的培养和信任,警钟长鸣、防微杜渐,切实筑牢为政清廉的坚固防线。市纪委监委将切实加强党内监督,做到权力行使到哪里、工作开展到哪里、监督就跟进到哪里。着力完善反腐倡廉相关制度,形成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的有效机制。强化责任追究,以严格问责倒逼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实。”水富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说。(熊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