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情况

水富:向家坝镇用好“第一种形态” 防小错变大过

“如果不是镇纪委及时对我进行批评和纠正,我还没有意识到这一问题的严重性,若继续放纵自己下去,还不知道今后会产生怎样的后果。我很庆幸组织的提醒,让我及时觉醒,这无疑是我成长道路上的一次关键的转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会提高对自身的要求,加强自我约束,踏实工作,争做一名作风优良的干部。”日前,水富市向家坝镇职工甘某某在作风建设检讨会上颇有感触地说。

今年以来,向家坝镇纪委坚持挺纪在前,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格教育监管干部,用足用好“第一种形态”,筑牢“第一道防线”,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纠正,切实体现“严管厚爱”“治病救人”。今年1至2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批评教育和处理干部24人次,其中,第一种形态22人次,占总人数的91.7%。

向家坝镇纪委紧盯节日节点、疫情防控、民生领域、棚改项目等资金的管理和使用,聚焦“四风”突出问题,对党员干部在思想、作风、纪律等方面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有针对性地通过提醒谈话、批评教育等方式开展教育提醒,防止“小错”变“大过”,“小病”变“大病”。

“以前觉得抹不开面子,如今‘红脸出汗’‘咬耳扯袖’已成常态。”向家坝镇纪委负责人说,运用“第一种形态”对党员干部存在的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处置,充分体现了挺纪在前、严管厚爱,有效提高了监督执纪的精准度。“第一种形态”是全面从严治党的第一道防线。下步,我们将不断延伸监督触角,对发现的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露头就打”,抓早抓小,真正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冯 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