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威信:收心归位 开启节后工作模式

“@所有人,请机关各部室、各派驻机构、县委巡察办、各巡察组负责人拟定1000字以内2021年上半年工作计划,计划内容包含‘目标、方法措施、存在困难、意见建议’等四个方面......”

春节收假第一天,威信县纪委县监委全体干部按时到岗,一条群通知令所有人收心归位,拧紧发条,迅速从假期模式无缝切换到工作模式,投入到紧张有序的工作中。

“去年的宣传工作成绩怎样?全市排名第几?今年上半年有怎样的打算?”各股室负责人当面汇报上半年工作计划时,县纪委负责人问得比较仔细。“去年1月到11月宣传工作积分647分,全市排第六名,2021年,我们将再接再厉,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宣传工作......”被问到的股室负责人回答得有条不紊。

“高飞之鸟,死于美食,深泉之鱼,死于芳饵。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更要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微慎始慎终,做政治信念坚定,遵规守纪的带头人。”在收假后开展的理论中心组第一次集中学习时,警示教育是“开工第一课”的重头戏,在开展讨论的过程中,一些干部深有感触。“祸患常积于忽微。小节不良,大节不佳;大节不守,终累大德。‘新年第一堂课’就讲了这么多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的案例,就如一剂预防针,足够让我们保持清醒头脑,守住底线,准确定位职能职责。”

部份派驻纪检组在开工第一天,就到县直各部门督查人员到岗、公车管理使用等情况;在县纪委党风室,春节期间派出的四个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督查组成员,正在热烈讨论,汇总督查结果;在县纪委办公室,工作人员正在收集县级纪委全会报告征求意见......人勤春来早,奋蹄赶秋实。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及时自觉收心归位,将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的一轮工作中,开启节后充电蓄能加速跑模式。(张正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