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大关:敲响“收心归位”提醒钟 严防 “节后综合症”

“你好,我们是县纪委督查组,请把你们单位的花名册以及请假名单给我们看一下......”

为严肃工作纪律,持之以恒防治“四风”问题,有效促进各单位、乡镇干部迅速从“节日模式”转换到“工作模式”,春节的假期收假后的第一天,该县派出专项检查组和14个派驻(派出)纪检监察机构对全县75个部门、9个乡镇纪律作风督查,给全县干部提提醒、敲敲廉洁警钟,驰而不息推进全县作风建设向好向善。

据悉,此次检查针对节后人员到岗、考勤记录、在情况作、精神状态、公车使用情况,以及节后工作安排部署等情况进行督查;督查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随机抽查、直查现场查阅资料、走访干部职工等形式;重点查看是否存在精神散漫、上班时间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无故不到岗等行为,督促广大干部职工收心归位,迅速走出“假日模式”,消除“节后综合症”,迅速进入工作状态,以良好的状态、崭新的面貌投入到新一年的工作中。

从目前督查情况来看,干部作风整体情况较好,大部分在职人员有较强的遵纪守法意识,做到了工作秩序基本正常,工作状态良好。针对个别单位内部管理制度不健全、执行不严格等问题,该县督查组已当场责令相关单位整改。

“节后常态化督查,目的就是要督促党员干部迅速从‘休假模式’调整到‘工作模式,防止‘节后虚脱’和‘四风’钻空档。对不按时上下班、纪律松散等加大问责力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震慑一批,真正达到节后上班及时收心、归位的目的和效果”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文显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