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情况

彝良钟鸣:狠抓收心归位 为全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在我们乡村,一些干部职工还存有‘不过十五还是年’的思想,即便春节收假归位,但工作不在‘状态’。”彝良县钟鸣镇纪委针对“节日综合征”开展监督检查,督促广大干部职工迅速从“春节模式”转入“工作状态”,认真抓好节后“收假收心”工作。

该镇通过落实签到收心、督查收心、整顿收心等措施,确保全体干部职工以全新的工作面貌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当前各项工作。第一时间通知各返岗干部职工到党政办公室签到,同时各分管领导全面排查各分管站所和挂钩村人员到岗情况,了解各村各站所工作运行情况,安排部署新年首季工作,把干部职工“节日激情”转变为“工作热情”。

“接到县纪委监委春节收假督查通知,镇纪委及时制定督查方案,在收假的前一天就组建了监督工作组。”该镇纪委主要负责人表示,针对镇纪委人员少、监督力量不足等情况,及时与镇党委、政府和人大主要领导对接协调,迅速组建了督查工作组。

督查工作组深入全镇6个村(社区)就干部到岗、人居环境整治、劳务输出、春耕生产、矛盾纠纷调处、村级换届选举扫尾等工作进行明察暗访,对督查出的问题按照“定时间、定地点、定人员、定措施”四定原则进行现场交办整改。同时,围绕干部职工到岗情况,请销假执行情况,工作时间执行情况等方面进行监督检查。

据了解,自收假以来,该镇已完成劳务输出507人,其中省内26人,省外481人,调处矛盾纠纷15起,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实现巩固提升,春耕生产、村级换届资料归档,十四五项目规划等工作正有序推进,为推动新的一年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起好步、开好局。(李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