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三查”疗法诊治节后综合症

春节收假,为切实预防“节后综合症”,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聚焦综合监督单位节后工作纪律,秉承首日提醒返岗、次日明察暗访的原则,紧盯关键人群、关键岗位,实施“三查”疗法,精准履行监督首责,压紧落实管纪律、抓作风之责。

查“关键人”,看领导表率作用发挥如何。聚焦处级以上干部特别是“一把手”和班子成员等“关键人”,督促率先垂范,带头严守纪律,把节后工作纪律严起来。本次抽查市直综合监督单位领导班子3个,班子成员和其他处级干部均已返岗就位并积极开展工作。

查“关键岗”,看机关运转是否正常有序。聚焦主体责任落实,督促驻在部门党政办公室、纪检机构收假当日对机关科室、站所进行全覆盖检查,督促1名因交通事故未返岗人员按规定履行请假手续。派驻机构紧盯关键岗位、重点科室、窗口单位,督促到岗履责把干部形象树起来。随机抽查机关党政办公室2个、下属站所3个、重点业务科室7个,确保单位打得通电话、见得着人员、办得了事情。

查“关键时”,看纪律规矩执行效果怎样。坚持管小事抓小节,紧扣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节点收假收心、考勤制度落实等开展监督检查,带动其他各项纪律立起来、严起来。通过随机抽查,暂未发现有违反工作纪律和其他纪律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