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多措并举抓好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

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认真贯彻深刻领会杨亚林和师逸同志在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纪检监察干部业务素质,坚持职责定位,推动全会精神在部门中及时贯彻落实。

原文学习悟原理。2月18日,纪检监察组召开党小组会议,学习传达了杨亚林同志在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师逸同志在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在学习中把握会议精神实质,切实把组内成员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对昭通反腐败斗争形势的判断和任务部署上来。

交流学习促提高。学习会上,参学人员分别谈个人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纪委全会结合昭通实际,为全市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把舵定航。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将全会精神贯穿到派驻工作的全过程。要充分认识市纪委六次全会的重要意义,要把学习贯彻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贯穿工作始终。要在学懂弄通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上下功夫,要结合驻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的工作实际,结合“三农”工作实际,让全会精神入脑入心,用全会精神指导工作实践,更好地促进纪检监察组各项工作的开展。要督促驻在部门及时传达学习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落实到位;加大对驻在部门学习贯彻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的监督检查,推动驻在部门在深刻领悟、狠抓落实上下功夫,力诫学习中的形式主义。 

学用结合两促进。纪检监察组把学习会议精神的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将进一步对标要求,补齐短板,将市纪委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春节收假后将及时到驻在部门与干部交心谈心,了解分析部门的政治生态;要结合实际制订纪检监察组2021年工作要点,进一步理清今年工作思路;要做实政治监督,督促部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统筹抓好长江十年禁渔、赤水河流域生态保护和“苹果、洋芋”等重点产业的监督检查;压实驻在部门监管责任,督促做好脱贫后续工作,保障“三农”政策措施落实见效;认真履行纪检监察干部日常教育和监督管理主体责任,开展谈心谈话和家访,明确组内成员各自工作任务,切实做到履职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