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洁昭通

昭通市纪委市监委举办系列讲座 全方位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综合素质

5月20日至21日,为进一步提升干部综合素质,增强健康意识,防范健康风险,昭通市纪委市监委邀请了省、市相关专家,对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进行了为期两天的专题讲座。专家们从公务礼仪、心理健康调适、心脑血管健康、肺疾病预防控制、急救知识等六个方面作了专题授课。

微信图片_20210521175658.jpg       “站如松、坐如钟、行如风,仪态优雅不仅为自己加分,更是维护集体形象的重要途径。”

“守时守约,尊重自己的单位,只有单位才是我们的坚强后盾。”

……

在公务礼仪讲座上,云南大学教授赵书虹围绕如何塑造自身形象,维护集体形象,从礼仪概念、着装搭配、规范用语、公务接待规则等方面深入浅出地为全体学员作了轻松愉快的讲解。

“一看《新时代‘时髦’的心理健康问题》这个题目,很多女同志就两眼放光,因为看见了‘时髦’这两个字。但是这里所指的‘时髦’的心理健康问题,并不是一件轻松的事。什么是心理疾病、什么是精神病,让我慢慢跟你分析……”来自云南师范大学的教授赵建新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引得现场笑声不断,掌声连连,既有对心理健康问题严肃认真的剖析,又有对症下药的细心解答,学员们听得津津有味。

微信图片_20210521175705.jpg

“朱医生,刚才您讲的一些症状在我身上也有体现,请您也帮我看看,需不需要做进一步检查?”妇女健康讲座刚结束,女学员们就纷纷拿着体检报告把市人民医院体检中心副主任朱天波围了起来。朱医生接过一份份体检报告,开起了“会场门诊”,忙活了一个小时,才解答完大家的问题。

“心脏骤停超过几分钟会导致脑死亡?动脉硬化发生在心脏叫什么?”原云南血栓医院院长汤思远一边提问,一边结合生动形象的图片,全面系统地介绍了各种疾病病发原因,并就如何正确评估自己的健康,如何保健,如何应对紧急情况,仔细地为大家进行了辅导。

针对纪检监察干部体检查出来的肺方面问题,鲜昌毅医生以《吸烟与呼吸疾病》为题,解读了阻肺、哮喘、呼吸系统感染、肺炎、肺血栓等疾病预防控制。

最后,市红十字会培训中心讲师曹洁现场为大家普及了心肺复苏等急救知识。

学员们纷纷表示,在繁重的工作中,参加这种系统讲座非常有必要,也非常实用,切切实实体现了组织对纪检监察干部的关心关爱。

微信图片_20210521175710.jpg       据悉,本次系列讲座主会场设在昭通市纪委市监委,11县(市、区)纪委监委均设置了分会场,全市100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及家属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