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察工作

巧家:听取巡察中期汇报为巡察工作“把脉问诊”

“发现的部分问题不精准,缺少例证,还需进一步了解后作深入的分析研判。”“政治站位还不够高,对被巡察单位职能职责发挥效果衡量不足......”

近日,巧家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十二届县委第八轮各巡察组巡察中期汇报,进行巡察中期督导研判,为本轮巡察工作把脉问诊。

自开展巡察工作以来,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将巡察中期督导作为常态化措施推进巡察工作提质增效,通过听取工作情况汇报、了解巡察进度、现场解答指导有关业务等方式,对巡察组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压实责任,推动巡察工作落实落细见真章。

汇报会上,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详细询问了巡察组工作生活和思想情况,叮嘱巡察组注意安全,做到工作、生活两不误。

据悉,本轮巡察的主要对象是村级党组织。越往基层,环境越复杂,党员干部素质参差不齐,问题往往越具体,利益矛盾盘根错节。

“巡察组不仅是县委向基层派出的‘侦察兵’,更是排查矛盾、推动问题解决的‘先遣队’。”会议要求,各巡察组要始终坚持政治巡察的根本职责,聚焦主业主责,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落实“三个聚焦”巡察要求,精准做好“政治画像”;要更加突出发现问题质量,提高发现问题精准度;要更加突出问题底稿编制,做到边开展、边分类、边整理;要更加突出巡察报告质量,做到见人见事见问题,切实发挥巡察治标治本作用,确保巡察工作高质量完成。

“经过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集中分析研判,我们的心里更踏实,工作思路更清晰了,在巡察工作中可以少做无用功、少走弯路,提高巡察质效,我们将进一步提升纪律规矩意识,克服‘老好人’思想,坚决动真碰硬,圆满完成巡察任务!”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说道。各巡察组表示,在后半程的工作中,将进一步优化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努力圆满完成县委交给的政治任务。(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