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察工作

永善:听取工作情况汇报 为巡察整改“量体裁衣”

“各巡察组要督促本轮被巡察的10所学校和县人防办把‘标本兼治’贯彻整改工作始终,尤其要在深刻分析问题及根源的基础上,真正用制度管人管事管钱,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四不直接分管’和民主集中制等制度,坚持完善基本建设程序和政府采购程序,建立健全工会经费管理、违纪违规监督等机制,不断提升工作规范化水平,全面提高系统管理水平。”

近日,永善县委听取十二届县委第九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县委主要领导对本轮巡察整改作出具体安排部署,要求各巡察组要紧盯巡察反馈问题,督促指导被巡察单位扎实抓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要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支部班子建设、规范组织架构,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要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做起,突出政治引领,注重理论武装,扎实有效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政治生日”和民主评议党员、组织生活会等活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要严肃整治党建造假问题,认真研究、严格规范,坚决整治党建资料造假、党建考核资料不齐、党员理论学习心得体会网上抄袭等乱象,坚决刹住党建工作造假歪风,并于8月中旬组织开展全县学校支部书记、校长集中培训工作。

要全面加强队伍管理。要坚持问题导向、紧扣目标任务,出台强化教育系统队伍管理规定,重点强化政治纪律、工作纪律、组织纪律,做到讲政治、讲大局、讲纪律,全面推动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要坚持试点先行,及时将永善一中、溪洛渡高级中学等基础条件相对较好的学校列入改革试点,挖掘发展潜力、创新体制机制、激发队伍活力,全力推动教育事业发展。要紧绷忧患意识这根弦,加强和改进教育系统的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坚决处理学校不规范行为,对溪洛渡职业技术学校等基础工作相对较差的学校要进行重点整治,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再上新台阶。

要全面强化项目资金管理。要进一步加强队伍纪律建设,严格队伍管理要求, 扎实开展隐患和风险点排查整改工作,禁止违规收取补课费、违规发放加班费、违规发放补课费、违规报销差旅费、违规使用工会经费、违规食堂管理,严格杜绝“小食堂、大腐败”。要积极组织学校系统的财务人员进行培训,规范基本采购程序、工会经费管理。针对违规收取补课费问题,必须要立行立改,在整改过程中要严格按照规定,该补应补,该退尽退,全力做好教师思想工作,避免不良舆论传播。由县纪委县监委负责,督促指导教育系统做好警示教育工作,确保规范执行各项规定,并及时对溪洛渡职业技术学校存在的突出问题组织核查。

    “从我们组巡察的情况来看,接下来的巡察整改监督任务尤为艰巨,但整改工作全面完成,我坚信一定会推动各学校党建及有关工作步入正轨,一定会进一步提高各学校校务班子的公信力。”在县委主要对本轮巡察整改作出具体要求后,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说道;同时,各巡察组表示,要落实好县委的要求,绝不站队“熟人圈子”、当“老好人”、一巡了之,以真督实战的行动切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徐荣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