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察工作

巧家:召开专题会议 把脉政治巡察工作

近日,巧家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专题听取第七轮巡察各巡察组工作进展情况汇报,把脉问诊巡察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逐一分析研判、点评指导,明确下一步工作方向和重点。

据悉,县委第七轮巡察派出4个巡察组,采取“一托一”、“一托二”的方式,围绕县委中心工作,聚焦脱贫攻坚工作大局,分别对茂租镇九年一贯制学校、包谷垴乡九年一贯制学校、炉房乡九年一贯制学校、红山乡九年一贯制学校和县第一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6个单位开展民生领域专项巡察,对村级党组织软弱涣散、问题突出、群众反映强烈的白鹤滩镇官村村开展常规巡察。在听取各组工作汇报后,领导小组对各组巡察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会议指出,各巡察组准确把握本轮巡察工作重点,坚持问题导向,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还存在工作进展不平衡、查找问题不够全面、巡察深度不足,工作方法不够灵活等问题。

会议要求,各巡察组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政治巡察为切入点,准确把握政治巡察与业务的关系,从业务工作中发现政治偏差,精准画好被巡察单位“政治画像”。要重点围绕被巡察单位的行业特点和职责职能查找问题,深入发现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背后的根源。要重点查找教育、医疗、食品药品安全等民生领域突出问题,通过推动解决群众身边关切的“小问题”,赢得民心向背的“大政治”。要重点查找村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情况,党的基层组织软弱涣散问题、作风和腐败问题等整治情况,真正把巡察利剑直插基层,把压力传到村(社区)、传到底、传到边。

县委第七轮巡察启动以来,听取专题汇报14次,开展个别谈话54人次,发放问卷调查243份,开展知识测试176人次,交办立行立改问题11个。(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