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察工作

巧家: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第七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

巡察领导小组听取第七轮巡察汇报会_副本.jpg

1月19日,巧家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专题听取十二届县委第七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和巡察移交的问题线索办理情况汇报。

会上,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分别听取4个巡察组对4家学校、2家医院和白鹤滩镇官村村巡察情况汇报,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巡察组发现的问题和问题线索进行了审议研究,并提出意见建议。同时,就做好下一步巡察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指出,巡察报告是巡察成果的重要载体,是县委了解掌握被巡察党组织实际情况的重要途径,更是县委研究巡察成果运用的重要依据。在实地巡察期间,各巡察组灵活运用巡察方式方法,深入一线、基层摸排查找问题,对7家被巡察党组织进行了全方位的政治体检,发现了7家被巡察党组织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较好的完成本轮巡察任务。

会议强调,再完善提炼巡察报告。各巡察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及时总结归纳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提出的意见建议,继续修改完善巡察报告,对部分表述不清、定性不准、数据不详等问题,要进一步细化、完善,切实形成高质量、高水平的巡察情况报告。把问题梳理好,针对巡察发现问题定性不够精准、表述不够准确等问题,各巡察组要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再次逐项逐条梳理归纳,切实做到表述准确到位、精准,特别是在问题线索的定性和表述上,一定要深入了解、多方位印证。同时,对已建立的底稿要进一步梳理完善,对个性问题要深挖,共性问题要找准,以小见大,找出问题根源。把问题反馈好,按照工作流程,把握好时间节点,提前做好巡察反馈相关筹备工作,严格落实“双反馈”制度,把巡察发现的问题原汁原味、实事求是、一针见血地反馈给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和主管部门。

会议要求,巡察工作只有与时俱进,才能深化创新,才能更好地发挥利剑作用,要始终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在稳步推进全覆盖的基础上,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向纵深发展。县委巡察办要及时谋划筹备2020年县委第八轮巡察工作,要突出巡察监督重点,对照中央、省委、市委对巡视巡察工作新精神新要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进一步聚焦巡察监督重点内容,聚焦群众反映强烈、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开展巡察,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基层真落实、不走样、不打折。

第七轮巡察为期65天,开展个别谈话116人次,发放问卷调查470份,接待群众来信来电来访26件次,交办立行立改问题16个,向被巡察党组织提出意见79条。(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