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察工作

绥江: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第六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

6月2日,中共绥江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听取十三届县委第六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罗义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昆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六个巡察组分别对9家部门开展“常规巡”、1家部门开展“回头看”专项巡、2个村开展“巡村看镇”专项巡察情况汇报,逐一对各组巡察情况进行了分析研判、点评指导。

会议对各巡察组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本轮巡察正值疫情期间,时间紧、任务重,各巡察组坚决贯彻落实县委部署,坚持问题导向,抓住关键环节,聚焦重点目标任务开展工作;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坚持重心下移“巡村看镇”,推动巡察监督触及基层党组织的“神经末梢”,充分发挥了巡察的政治监督作用。

会议要求,各巡察组要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深化思想认识,强化对政治巡察内涵要求的理解把握,进一步凸显巡察监督的政治属性;要聚焦核心职能,深挖细查被巡察党组织履职不到位的问题,客观全面发现问题和反映问题,做到精准“画像”;要把牢工作原则,坚持“定性+现象”或“定性+事例+数据”,确保每一个问题都要有数据、事例支撑,做到事实清楚、数据可证、定性准确;要“剑指”突出问题,树牢问题意识,对巡察发现的问题进行再深入核实、再分析研判,做到字斟酌句、严谨细致、一针见血直指问题本身;要坚持“严”的主基调,对标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对标中央、省、市纪委全会工作报告的新部署,结合实际提出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杜绝泛泛而谈、避重就轻,全面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切实发挥政治巡察把脉问诊作用,不断提升巡察工作质效。(李泽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