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察工作

巧家:开展中期“会诊”集中破解巡察难题

 “这次中期汇报会开得很及时,我们在巡察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在汇报会上就能有效解决,为我们开展好后期巡察工作指明了方向,找准了靶心。”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贺如海说。

日前,巧家县召开第六轮巡察中期汇报会,对下阶段巡察重点和方向集中把脉“会诊”,对下一阶段巡察工作再部署、再要求、再安排。

会议听取了7位巡察组组长对马树镇、崇溪镇2个乡镇和县政协、县委办、县委党校等5个县直部门巡察初步发现问题的情况汇报,充分肯定巡察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逐一对各组巡察情况进行了认真分析研判、点评指导,对各组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并提出了下步工作重点和方向。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政治高度上突出党的领导,在政治要求上抓住党的建设,在政治定位上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围绕“四个意识”、“两个维护”,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省委、市委、县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查找政治偏差,发挥好政治“显微镜”和“探照灯”作用。

会议要求,要突出重点,深挖个性问题。对被巡察乡镇要突出脱贫攻坚专项检查,全面了解打听涉及民生领域的包括工程、质量、弄虚作假、欺上瞒下、贪拿占等各方面情况,研判分析重点,盯着问题找准据。巡察过程中有涉及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必须及时向领导小组汇报,并在10天之内移交。

会议强调,全体巡察干部要认真落实“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勤勉履职,勇于担当,严守纪律,当好党内政治生态“护林员”,确保县委第六轮巡察工作高质量完成。(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