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察工作

巧家: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第六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

8月7日,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听取十二届县委第六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巡察办、巡察组全体人员参加了汇报会。

1_副本.jpg

据了解,县委第六轮巡察共派出7个巡察组,对马树镇、崇溪镇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对县委办、县委政法委、人大办等15个县直部门开展常规巡察。

会上,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分别听取了7个巡察组对17家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巡察的情况汇报,逐一对各组巡察情况进行了认真分析研判。

会议还通报了第五轮巡察移交问题线索办理情况,并就《县委第七轮巡察工作方案》进行了讨论研究,明确第七轮巡察重点为脱贫攻坚等民生领域“巡乡带村”专项巡察。

会议要求,各巡察组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把握巡察工作的定位和作用,再梳理、再剖析、再提炼,根据驻点巡察发现的问题,及时形成高质量的巡察报告,认真做好向县委书记专题会议汇报的相关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牢记职责使命,敢于担当、敢于亮剑,着力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着力锻造一支“信念过硬、政治过硬、作风过硬、能力过硬、责任过硬”的巡察干部队伍。要认真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强化督促整改工作,推动问题真正解决,提升巡察监督实效,为全县打赢脱贫攻坚和移民搬迁两大攻坚战提供有力保障。(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