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察工作

鲁甸: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专题听取第六轮专项巡察汇报会

 IMG_2442_001.JPG

近日,鲁甸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并审议第六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听取8个巡察组对4个乡镇的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和8个乡镇的的“回头看”巡察情况工作汇报。

会议指出,第六轮巡察工作启动以来,8个巡察组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采取“巡乡带村”的方式,深入巡察到村(社区)党组织,以“三围绕,十看脱贫攻坚落实情况”为重点,重点检查了全县脱贫攻坚户户安居、产业扶贫、基础改善、社会事业、东西部协作、人居环境提升、精神脱贫、档案管理、党建脱贫“双推进”和纪律监督等“十个全覆盖”专项行动的落实情况,着力查找了履职不力,不尽责、不落实、不担当的问题,发现了一些问题和问题线索,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切实把管党治党的螺丝拧得更紧。

会议要求,8个巡察组要切实做好线索分类、巡察反馈、巡察移交、问题整改的“后半篇”文章,扎实做好本轮巡察反馈工作,不断深化巡察成果的运用;要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利剑高悬,严肃查处整改不力,敷衍整改等失职失责的问题和虚假整改、文字整改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问题。(林德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