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察工作

绥江:县委常委会专题听取第六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

6月17日,绥江县召开县委常委会议,专题听取十三届县委第六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认为,县委第六轮巡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坚守政治定位、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核心职能,实事求是、深入细致、客观全面的发现问题和反映问题,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较好地完成了县委交办的任务。

会议强调,全体巡察干部要认真学习中央巡视巡察有关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化理解把握政治巡察内涵,提高做好新时代巡察工作的政治把握能力和专业水平,高效率、硬质量、稳节奏推进巡察全覆盖。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清形势,深入剖析巡察发现的问题,归纳分析问题原因,强化问题整改和成果运用,做深做细巡察“后半篇文章”,切实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据悉,本轮巡察共派出6个组分别对9家部门开展“常规巡”、1家部门开展“回头看”、2个村开展“巡村看镇”脱贫攻坚专项巡察。驻点巡察期间,各巡察组共发现问题132个,移交边巡边改问题14个,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103条。(李泽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