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察工作

巧家:召开县委“五人小组”会议听取第六轮巡察情况汇报

9月20日,巧家县委“五人小组”专题听取县委第六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县委第七轮巡察工作。

IMG_0566_副本.jpg

会议指出,下步巡察工作的主题是推动巡察工作向高质量发展,要以省委巡视、市委巡察整改为契机,加强统筹谋划,强化工作措施,积极探索创新,着力推进能力建设、质量提升,强化聚焦政治站位、聚焦纵深推进、聚焦整改落实,着力推进巧家巡察高质量发展,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移民搬迁安置两大战役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一是要压实整改责任。紧紧抓住被巡察党组织的主体责任和主要负责人的第一责任,原原本本、一针见血地向被巡察单位党组和党组织负责人反馈,敦促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做到真认账、不推诿,真反思、不敷衍,真整改、不放过。同时,要继续把巡察发现的问题原汁原味地反馈给分管联系的县处级领导,分管联系领导要亲自对整改落实提要求,亲自督促各被巡察的乡镇、部门加强问题整改。二是要及时移交问题线索。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和职责分工对问题线索进行归纳梳理,分类登记,按程序及时移交,尽快处理。三是要依规依序开展好县委第七轮巡察工作。

会议要求,要注重深化成果运用,不能头痛医头、脚痛医脚,要通过查找漏洞和风险点,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要立足长效管理,把制度笼子扎紧扎密,对发现的体制机制问题,要总结其中的共性规律,提出治标和治本的对策建议。特别是对巡察发现的管党治党普遍性、倾向性、根本性问题,要从深化改革、健全制度、加强监管等层面,探索研究解决思路和有效途径,积极推动查漏补缺、建章立制,扎紧扎密制度笼子,扩大巡察成果应用面。

据了解,第六轮巡察共召开座谈会30次,听取汇报21次,个别谈话234人次,接待来访15件、来信27件、来电4个,“边巡边改方面”的问题20个,发现问题线索共计18件23人,发现主要问题178个,拟移交被巡察单位和信访部门处置的信访件28件,拟向被巡察单位提出意见建议154条。(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