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曝光专区

【问责进行时】弄虚作假违规享受低保 村总支书受处分

“抱着侥幸心理利用职务的便利为自己和亲人谋私利,最终害了自己,更是让家人蒙羞。对自己犯下的错误,我非常后悔。”在接受调查时,彝良县角奎镇寨子村党总支书记刘成位万分后悔的说到。

经查,2011年10月至2017年8月期间,刘成位弄虚作假,隐瞒真实信息,致使本人及其近亲属在不符合标准的情况下违规领取国家农村低保补助资金。一是在寨子村建污水处理厂征地补偿中隐瞒其外孙死亡的消息,致使其女获得其外孙的低保补助名额并违规领取国家低保补助资金3558.00元;二是隐瞒其父病逝的消息,致使其父低保补助名额未按规定取消,冒领了国家低保补助资金3916.00元;三是未及时上报其父、其妻、外甥及儿媳四人户口由农村转为城镇的情况,领取了此四人重复享受的农村低保资金4000.00元。刘成位在落实农村低保工作中优亲厚友,致使其女套取低保资金3558.00元;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冒领和重复享受国家低保资金共计7916.00元。2019年1月15日,刘成位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执纪者说】

刘成位身为村级主体责任的第一责任人,带头违纪违规,隐瞒真实信息,弄虚作假,优亲厚友,弄虚作假骗取低保资金,严重影响脱贫攻坚政策的落实,损害了党和政府的形象。彝良县纪检监察机关将持续紧盯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以实际行动为维护群众的切身利益。(李红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