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曝光专区

【问责进行时】向扶贫资金“伸黑手” 村支书受处分

“抱着侥幸心理利用职务为自己谋私利,最终害了自己,更是导致其他村干部跟着违纪,完全违背我到村委会任职的初衷,对自己犯下的错误,我非常后悔,希望组织给我改过自新的机会。”在接受调查时,巧家县白鹤滩镇旧营村党总支书记彭玉聪追悔莫及。

经查,彭玉聪自2014年任旧营村副书记、书记以来,利用职务之便,先后以其妻子、儿子的名义违规套取农村危房改造、低保、五保户补助资金3.3832万元,违反廉洁纪律。同时,彭玉聪不正确履行职责,导致其他村干部也套取低保等扶贫资金或直接优亲厚友,致使国家扶贫资金流失6.6236万元,违反工作纪律。2019年5月13日,彭玉聪受到留党察看二年处分。

【执纪者说】 

彭玉聪身为村级主体责任的第一责任人,带头违纪违规,与民争利,向低保、农危改等扶贫资金“伸黑手”。其身不正,虽令不从,其他村干部也有样学样,违纪违规,虽然对彭玉聪等人追究了责任,挽回了流失的扶贫资金,但损害的民心民意却难以挽回,严重影响党和政府的形象。纪检监察机关将持续紧盯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坚决查处和纠正扶贫领域“微腐败”,以实际行动为护航脱贫攻坚,让群众在脱贫攻坚中有更多获得感。(杨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