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曝光专区

【问责进行时】女婿违规送“人情保”受处分

“通过深刻剖析,我在主观上存有私心,把低保硬性的政策规定和要求抛在脑后,认为别人能够享受,我的岳父母也能享受,没有经受住“人情关”的考验,跨越了纪律底线,我自觉接受组织处理,并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坚决杜绝类似问题再发生。”永善县团结乡苏田村党总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刘涛在检查书中写道。

经查,刘涛明知妻妹属国家公职人员,仍违规将其岳父母列为低保对象,2012年1月至2017年9月期间享受2个B类低保;2017年10月开展精准施保工作时,仍以其岳父是退伍军人为由,保留其低保至2018年9月,其岳父母违规领取低保金共计16948元。2020年3月17日,刘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已收缴。

【执纪者说】

落实低保政策的关键在于对象精准,必须是符合政策规定的贫困群众,绝不允许把低保金变成增进亲情、感情的筹码,变成“送”上门的人情、礼物。各级党员干部要做到每日三省吾身,常敲警醒之钟,严守纪律法规底线,公平公正落实惠民政策,用心用情为民办事,特别是在落实低保政策时,要一把尺子量到底,务必做到精准施保,坚决杜绝“人情保”、“关系保”,以“小小低保金”丈量巍巍为民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深入基层一线监督检查,及时排查找问题线索,不断加大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力度,对扶贫“奶酪”动歪心、伸黑手者严惩不贷,确保扶贫领域风清气正。(漆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