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巧家:严肃会风会纪 24名部门“一把手”被集中约谈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千万不能停步歇脚,我将以这次约谈为戒,吸取教训,抓好整改,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

“这次约谈对我触动很大,我深切感受到自己纪律观念淡薄、思想松懈等问题。”

……

为进一步严肃会风会纪,加强作风建设,强化纪律意识,日前,巧家县纪委监委集中约谈未严格按要求参加相关会议的15个县直单位和9个中央省市属驻巧单位“一把手”。

此次集中约谈主要针对未严格遵守会风会纪的部分领导干部及时敲响警钟,同时要求被约谈领导干部正视错误,对违反会风会纪的行为进行认真反思,写出书面检查,并以此次约谈为契机,不断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进一步端正会风、严肃会纪。

“会风会纪问题看似小事,但折射出的却是个别干部思想松懈、纪律规矩意识不强、自我约束要求不严等作风问题。”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集中约谈会的目的在于整治缺会、替会以及在会场拨打电话、玩手机等违反会风会纪的现象,从而以优良会风会纪促工作作风转变。

与此同时,该县纪委监委将持续加强纪律作风建设,聚焦全县重要会议,以严肃会风会纪为切入点,跟进监督、全程监督、精准监督,对违反会风会纪者视情况采取诫勉谈话、谈话提醒等方式进行处理,以严格的监督检查促党员干部“开好会、听懂会、转作风、抓落实”,推进作风建设向善向好。

“会风是干部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的具体体现,是作风建设的‘晴雨表’。”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通过“会风监督+约谈通报”的方式,强化各级各部门纪律规矩意识。对多次违反会风会纪,因违反会风会纪而贻误工作甚至造成严重后果的,从严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解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