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巧家:开展党风廉政专题培训 切实提升党员干部依纪依法履职能力

“某市一名机关干部在近几年中以各种理由为名多次虚填住宿发票在单位报销住宿费……”近日,巧家县开展党风廉政专题培训,县纪委监委案审室负责人围绕反腐倡廉形势和任务、职务犯罪解析等内容进行了授课。

为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驰而不息正风肃纪,不断推动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巧家县对全县科级领导干部、驻村工作队、村(社区)党总支书记等共1400余人集中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培训,切实提升党员干部依纪依法履职能力。

通过对党员和公职人员贪污罪、挪用公款罪、滥用职权罪、受贿罪等常见职务犯罪的精彩讲解,特别针对巧家县近年查处的相关案件进行重点剖析,让广大党员干部对当前反腐倡廉的形势和任务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从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守底线,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牢固树立纪律“红线”不能触碰,规矩底线不可逾越的理念,防止出现违纪违法犯罪等问题。

“本次党风廉政专题培训采取‘县区主会场集中授课+乡镇分会场视频授课’相结合的教学模式,在县委礼堂设主会场,各乡镇设分会场。”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这样的培训方式,把党风廉政建设的相关要求传导到基层,使基层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遵章守纪的自觉性,夯实党员干部廉洁从政的思想基础。

“这次培训内容很实在,一个个鲜活的案例都发生在身边,让人印象非常深刻。我们一定要摒弃‘看客’心理,把自己摆进去,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参加培训的新店镇人民政府副镇长如是说。

下一步,该县纪委监委将推进党风廉政专题培训常态化,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增强自律意识、法律意识和纪律意识。(解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