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威信:学考结合 提升干部履职能力

“请大家把手机关机,自觉遵守考场纪律。下面,我们开始进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知识测试,测试时间1个半小时,请工作人员发放试卷。”威信县纪委县监委组织部负责人在考场安排部署。

为切实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党性”、“纪律”和“规矩”意识,达到“以考促学”的目的。威信县纪委县监委本着“干什么,学什么”的原则,从4月开始开展业务知识“每月一测”,督促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并掌握纪检监察工作业务知识和“党史”知识,继承红色基因,激发干事创业激情,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依规依纪依法履职的本领。

威信县纪委县监委组织开展《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知识测试,各乡镇纪委、各派驻(出)纪检监察组、巡察机构、机关各部(室)全体人员参加了测试。

“虽然《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我已经看过不下十遍,但是今天考试碰到几个题目,还是不能立马明确答案,这说明‘温故而知新’的重要性,对于纪检监察干部来说,纪检监察业务知识要经常学习,不能认为看了几遍就烂熟于心,融汇贯通了。”刚交完卷,威信县旧城镇纪委书记感慨道,通过本次测试检验,让纪检监察干部发现自身在业务知识的掌握上存在的短板和不足,督促纪检监察干部不断提升自身纪检监察业务水平。

“考试不是目的,目的在于以考促学促用,加强对党纪法规的学习,不断‘蓄能充电’,全面提升履职能力。”威信县纪委县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熊叶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