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曝光专区

威信县:通报3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近日,威信县纪委监委对查处的3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

1.威信县庙沟镇马河村刘家坳村民小组原小组长王宗环侵占国家及个人资金的问题。王宗环任马河村刘家坳村民小组长期间,于2017年12月在统计2016年度退耕还林验收面积时,没有实事求是进行统计,将未确定户主的38.45亩退耕还林验收面积私分在自己三弟兄名下,导致三人共虚报冒领退耕还林补助资金9612.5元。同时王宗环将刘某某、吴某某等四户全家外出农户的退耕还林面积合并在廖某某名下,2018年7月24日,王宗环在廖某某银行卡上取出28亩退耕还林补助资金7000元及廖某某其他资金1000元,但只付给廖某某1700元,付给刘某某退耕还林补助资金1000元,剩余的5300元被王宗环侵占。2019年10月30日,王宗环受到留党察看二年处分,违纪资金14912.5元予以收缴,退还廖某某个人资金1000元。

2.威信县旧城镇原副镇长刘应林和旧城镇松林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赵烈昭等5人不正确履职,导致农危改资金流失的问题。旧城镇松林村红卫、杉树易地搬迁工程项目于2012年立项申报,2015年,该项目整合农危改补助资金,落实55户项目指标。但是在实施过程中,旧城镇政府挂村领导和村两委人员不正确履行职责,导致2012年之前建房的22户农户违规领取农危改补助资金224400元。2019年10月30日,挂村领导原旧城镇副镇长刘应林受到政务记过处分;2019年11月10日,松林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赵烈昭、党总支副书记杨成颜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村委会副主任王世裕、村委委员吴兴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威信县旧城镇龙马村党总支副书记张文勇违规套取项目资金用于村委会其他开支的问题。张文勇在任旧城镇龙马村党总支副书记期间,违规套取2012年底龙马村顺山村民小组实施的“一事一议”联户路工程项目资金34450元,用于村委会其他开支。2019年11月10日张文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威信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