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曝光专区

巧家:通报3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日前,巧家县通报了3起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典型问题。

1.大寨镇安居社区监督委员会主任王开勇违反工作纪律问题。2014年巧家县棉纱河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在大寨镇安居社区修建电站,因占用三台社杨天云、杨天才的山林导致其阻工,王开勇为解决阻工问题用低保补偿杨天云、杨天才,并承诺连续享受五年时间,2014年至2018年杨天云、杨天才共获得低保补助资金5.5859万元。王开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老店镇大岩洞村党总支书记付天荣违反廉洁纪律、工作纪律问题。一是2015年,付天荣私自以其妻冯云弟名义申报1户农村危房改造名额,违规领取补助资金2.1万元用于建房。二是2014年、2015年,大岩洞村违规以抓阄方式确定农村危房改造实施对象补助类别,共涉及61户108.56万元。付天荣受到开除党籍处分,违纪款2.1万予以收缴。

3.大寨镇小田村集体违规套取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等问题。大寨镇小田村党总支书记兼村委会主任陈荣平违反廉洁纪律、工作纪律。一是2014年,陈荣平私自以自己名义申报实施1户农村危房改造,违规领取补助资金1.02万元用于建房;私自以其女儿陈华林的名义申报实施1户农村危房改造,违规领取补助资金1.02万元用于建房。2013年至2016年期间,陈荣平以其妻子罗龙会的名义违规申领低保资金1.031万元用于个人生活支出;2018年,陈荣平为其女儿陈华艳违规申报低保资金3576元。二是陈荣平不严格落实农村危房改造、易地扶贫搬迁、扶贫安居工程和低保等相关政策,导致小田村“两委”干部违规申领农村危房改造、易地扶贫搬迁、扶贫安居工程以及低保补助资金,造成国家扶贫资金流失19.866万元。2018年,陈荣平改变低保补助资金用途,套取低保补助资金1.872万元,支付小田集镇街道卫生清扫费用1.44万元,剩余4320元。陈荣平受到留党察看二年处分,违纪款4.5918万元予以收缴。

大寨镇小田村委会委员张应权违反廉洁纪律问题。2016年,张应权私自以自己名义申报实施1户农村危房改造,违规领取补助资金2.1万元用于建房。张应权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款2.1万元予以收缴。

大寨镇小田村委会副主任闻永琼违反廉洁纪律问题。2013年,闻永琼私自以其丈夫邹国华的名义申报实施1户农村危房改造,违规领取补助资金1.02万元用于建房;2014年,闻永琼私自以其丈夫的母亲陈云会的名义申报实施1户农村危房改造,违规领取补助资金1.02万元用于建房。闻永琼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款2.1912万元予以收缴。

大寨镇小田村党总支委员、监督委员会委员、安全员闻永才违反廉洁纪律问题。2015年,闻永才私自以其妻赵应敏名义申报实施1户农村危房改造,违规领取补助资金4.15万元用于建房。闻永才受到留党察看二年处分,违纪款4.6252万元予以收缴。

大寨镇小田村委会委员兼食品安全员刘开顺违反廉洁纪律问题。2014年,刘开顺私自以自己的名义申报实施1户农村危房改造,违规领取补助资金1.02万元用于建房。2014年至2015年期间,刘开顺以其工作任务重、工资低为由私自申报领取低保补助资金4696元。刘开顺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款1.4896万元予以收缴。

大寨镇小田村党总支委员兼监督委员会委员刘朝有违反廉洁纪律问题。2014年,刘朝有私自以其妻杨廷秀的名义申报实施1户农村危房改造,违规领取补助资金1.02万元用于建房;2015年,以其女刘丹(在校大学生)的名义申报实施1户农村危房改造,违规领取补助资金2.5万元用于建房2013年、2015年,刘朝有违规领取低保资金1956元;2015年,为其父刘廷芳违规申领低保资金1760元。刘朝有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违纪款3.8916万元予以收缴。

大寨镇小田村党总支副书记兼监督委员会主任刘朝华违反廉洁纪律问题。2014年至2015年期间,刘朝华以其工作任务重、工资低为由,以自己的名义违规申报领取低保补助资金4936元;以其母亲张光芝的名义违规申报1户易地扶贫搬迁和1户扶贫安居工程,领取补助资金3万元用于购买电器和家具。刘朝华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违纪款3.4936万元予以收缴。

大寨镇小田村委会委员兼计生宣传员陈少能违反廉洁纪律问题。2015年,陈少能违规以其父亲陈明学的名义申报1户易地扶贫搬迁和1户扶贫安居工程,以其儿子陈文开(2013年4月户口已迁至四川省合江县)的名义申报1户扶贫安居工程,合计领取补助资金4万元用于个人生活开支。2011年至2012年,陈少能违规以自己的名义申报领取低保补助资金2052元用于个人生活开支;2015年,陈少能以其父亲陈明学的名义违规申报领取低保补助资金1760元。陈少能受到留党察看二年处分,违纪款4.3812万元予以收缴。(巧家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