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曝光专区

威信县:通报3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近日,威信县通报3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威信县双河乡党委委员、宣传委员陈吉凯不正确履职问题。2008年,双河乡实施民居地震安居工程,陈吉凯违规把未被纳入工程项目实施范围且房屋原本安全稳固的一农户纳入补助对象,导致该不符合条件的农户领取补助资金2000元。2019年8月28日,陈吉凯受到全县通报的问责,张廷泽违规领取的2000元补助资金予以收缴。

威信县双河乡工会主席陶思文虚报冒领房屋改造补助资金问题。2008年冰雪灾害发生后,陶思文负责双河乡茨竹坝村黑岩村民小组房屋改造工程项目,陶思文在已改造房屋花名册上虚构人员信息,违规享受补助资金4000元。2019年8月28日,陶思文受到书面诫勉、全县通报的问责,收缴其违纪所得4000元。

威信县双河乡民政所原所长张廷泽职务违法、优亲厚友等问题。2008年,双河乡民政所原所长张廷泽利用职务之便,违规为配偶、父母、子女申报办理了3人城镇低保;利用职务影响违规享受农村民居地震安居工程项目补助资金2000元,违规为亲属张某栋和张某良申报办理农村低保;2011年,张廷泽再次利用担任双河乡民政所所长的职务之便,违规为自己农村户口的家人申报办理2人城镇低保,张廷泽的父母、妻子、两个女儿5人均享受城市低保至2016年6月,5人违规领取城市低保及配套慰问资金共计114945元。2019年9月16日,张廷泽受到降低岗位等级处分(降至新聘任岗位的起点薪级),收缴其违纪所得共计116945元。(威信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