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曝光专区

彝良:通报4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近期,彝良县通报了4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1.彝良县龙街乡龙洞村党总支书记毛正荣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好处费等问题。2009年至2016年期间,毛正荣利用其担任龙街乡龙洞村党总支书记的职务便利,在龙洞村社会保障事项中优亲厚友,擅自将其不符合享受城镇低保补助条件的父亲列为城镇低保补助对象上报获批,致使其父违规享受城镇低保补助资金1.205万元;以其妻名义仅占公益林补助款共计0.325万元;分别以其父、其妻、其子、其女、其养女的名义虚报样板面积135亩,套取补助资金共计1.490745万元;利用职务之便,擅自将其子、其养女列为2013年、2014年度农危改补助对象并完善相关资料上报批准,违规获得补助资金2.4万元;为他人解决农危改指标、帮助获得烤烟种植面积等,多次收受好处费共计2.67万元。另外,毛正荣非法侵占社会抚养费共计6.254万元。毛正荣受到开除党籍处分,违纪款收缴上交县级国库。

2.彝良县龙街乡龙洞村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李兴辉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好处费等问题。2011年至2016年期间,李兴辉利用职务之便,帮助龙街乡龙洞村村民朱某、马某等四农户获得农危改指标,随后收受朱某等人送给的好处费共计1.1万元。利用职务之便,侵吞社会抚养费共计3.36万元。2018年1月,李兴辉退给张才富1.524万元、退给杨学高0.2万元;另外,李兴辉为谋取职务提拔,送给他人好处费1万元。李兴辉受到开除党籍处分,违纪款收缴上交县级国库。

3.彝良县龙街乡龙洞村民委员会委员、计生宣传员林泽显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好处费等问题。2012年至2016年期间,林泽显利用职务之便,帮助龙洞村陆驼组村民马孝荣、三家寨组村民马绍勇等八户农户获得“9.07”地震灾后房屋恢复重建、农危改指标,随后向马孝荣等人索要和收受好处费共计3.7万元。2017年12月9日,林泽显分别退给马绍荣和张富详0.6667万元、退给马绍勇和马仁辉0.6万元。另外,林泽显还非法占有社会抚养费0.146万元,用于个人生活开支。林泽显受到开除党籍处分,违纪款收缴上交县级国库。

4.彝良县龙街乡龙洞村民委员会副主任陈世斌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好处费等问题。2013年至2014年期间,陈世斌利用其担任龙街乡龙洞村民委员会副主任的职务之便,帮助龙洞村多么组村民王德忠、潘建亮、汪建高获得农危改指标,随后收受王德忠等人送给的好处费共计0.7万元。2017年12月9日,陈世斌分别退给汪建高0.3万元,王德忠0.1万元。另外,陈世斌利用其担任龙街乡龙洞村民委员会副主任的职务之便,侵吞社会抚养费1.646万元,用于生活开支。陈世斌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违纪款收缴上交县级国库。(彝良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