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察工作

水富:启动一届市委第二轮巡察 对3个党组织进行“政治体检”

近日,水富市召开一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对一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重点聚焦“六个围绕”、扫黑除恶、脱贫攻坚等三大方面情况开展政治巡察。

本轮巡察,共抽调9名业务精干的干部充实到3个固定巡察组,经市委授权对云富街道、太平镇、市退役军人事务局3家单位党组织进行为期20天的“政治体检”。各巡察组聚焦巡察工作重点,把握准备、入驻、报告、反馈、整改五个关键环节,做到准备环节严阵以待,入驻环节深入细致,报告环节客观准确,反馈环节原汁原味,整改环节迅速有力。善用方式方法,推动巡察政治监督具体化、有形化、有效化,提升巡察监督质效。巡察干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巡察工作实践,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提升巡察业务素养。同时,被巡察单位、巡察组、巡察办建立协作联动机制,形成整体合力,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取得实效。

巡察工作将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六个围绕”,重点检查“两个维护”、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选人用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尤其是支部规范化建设、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情况,整治“四风”情况,针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批示中指出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对照市委“狠抓落实年”工作要求,紧盯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等问题,督促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监督检查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情况,党规党纪执行情况,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情况。聚焦扫黑除恶,重点检查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安排部署情况,发现在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责任不清、工作不实、弄虚作假、搞形式主义、走过场、摆花架等问题。聚焦脱贫攻坚政治责任,深入查找脱贫攻坚责任落实中存在的政治偏差,重点对扶贫领域决策部署落实,脱贫攻坚过程中各类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整改情况等问题开展巡察。通过巡察震慑不断增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深化“两个维护”的坚定性和自觉性,为中心工作保驾护航,密切干群关系。

巡察期间,各巡察组将发布公告,设立专门联系电话、电子邮箱和接访点,欢迎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向巡察组反映问题,提出意见建议。(李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