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察工作

一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完成情况反馈

近日,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一届市委第二轮巡察三个巡察组分别向云富街道、太平镇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3家单位反馈了巡察情况。

云富街道

5月 6 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向云富街道党工委反馈巡察情况。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王敏代表巡察组向街道党工委负责人及党政领导班子进行了意见反馈,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刘明代表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云富街道党工委第一书记张强永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本轮巡察是对云富街道党工委在落实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一次“全面体检”,是对街道党政班子及全体干部职工的“政治体检”,也是对推动云富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的“综合会诊”。巡察组反馈云富街道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其他方面4个方面存在的13个问题不同程度的制约着云富街道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必须迅速行动、对标解决、整改到位。

会议强调,市委第二巡察组反馈的巡察意见,既集中展现了巡察的成果,也是全街道认真总结、学习思考、查找问题、改进工作的重要契机。街道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领会,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认真制订整改方案,细化分解任务,逐一落实整改。同时,把落实整改的过程作为提高工作能力、健全工作机制的必修环节,真正将巡察成果转化为促进云富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要求,街道各级各部门要聚焦反馈问题,摆正位置、真诚接受、即知即改,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负责、真整改,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勇于革新街道内部不适应发展的体制机制,增强工作生机活力,从思想认识上真正把街道干部职工的精力转移到落实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中来,做到与市委、市政府的决策步调一致、同频共振。二要聚焦问题、立行立改。以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为目的,全部认领反馈问题,聚焦问题进行反思剖析,坚持“一把钥匙开一把锁”,逐一对标进行整改,做到整改到位、举一反三,以解决问题促进整改落实,真正改出新成效,改出新作风。三要注重结合、相互促进。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成果运用和转化,促进整体工作效能提升。充分发挥党工委及下辖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建立实行“一个问题、一名领导、一抓到底”的包干负责整改工作机制,确保问题整改事事有人抓,件件有人管。要将落实整改与街道当前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转变工作模式方法,促进街道各级履职效能提升,为“港园城”三位一体融合发展提供坚实的思想作风保障。

云富街道党工委表示,对市委第二巡察组提出的反馈意见完全认同、全部认领、诚恳接受。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街道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巡察组的指导帮助下,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动真碰硬的决心,保证在规定时限内向市委报告反馈整改结果并以适当方式向党内和社会公示。真正把巡察工作的成果运用到推动云富发展上来,坚定坚决并不打折扣的实现反馈问题“清零”,自觉接受市委和干部职工群众的监督。

市委第二巡察组有关成员、云富街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街道机关股所级以上干部职工及一般职工代表、驻村工作队长、村社区书记列席会议。

太平镇

5 月 8 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太平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彭国冰代表巡察组向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党政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刘明代表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太平镇党委书记李绍雄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通过巡察和干部反映发现太平镇党委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是:班子成员示范表率作用发挥得不好,有“甩锅”、盲目表态现象;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效果不明显;人居环境提升整治方式单一,各村发展不平衡;党政主要领导执行“四个不直接分管”和“末位表态”制度不严格;村党总支书记履行党建主体责任不到位;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未压紧压实,党政班子成员对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认识模糊,理解片面;奉行好人主义,对干部职工教育管理严管不足;财经纪律执行不严格,财务管理不规范等等。同时,巡察组还发现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市纪委相关部门处理。

会议强调,太平镇要坚持班子示范引领,以班子成员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亲力亲为、担当在前感染带动干部职工提振士气,苦干实干,确保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打折扣,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发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龙头带动作用,严格执行党委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严格党内政治生活、推进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等为重点,抓紧压实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责任。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督促班子成员有效履行“一岗双责”,克服好人主义,严格干部管理,加强制度执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会议要求,太平镇要高度重视巡察发现的问题,直面自身的不足,深入反思检查,使“带电的高压线”约束到每个党组织、每名党员干部;要认真整改问题,严格按照有整改方案、责任人、责任单位、整改时限、整改措施的标准,抓实落细整改任务,确保“条条要整改、件件有落实”。同时,对巡察整改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监督,确保整改实效。

太平镇党委书记李绍雄对巡察反馈意见表示真心接受、照单全收。会后将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带领班子成员主动认领问题,逐一制定整改措施,带头落实整改。同时将做好结合文章,把巡察问题整改与脱贫攻坚、产业发展、重点项目推进等相结合,在机制上不断完善规章制度,真正把巡察反馈结果落实到推进太平的发展上来。

市委第三巡察组有关成员、太平镇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干部职工、村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0年5月7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李正荣代表巡察组向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刘明代表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华卫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巡察发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党的领导方面还存在贯彻落实上级的指示精神和部署要求存在差距、班子带头执行制度不力等问题;在党的建设方面存在对党建工作重视不够、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等问题;在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存在履行“两个责任”意识不强、工作纪律执行不严、服务群众意识不强等问题。

会议强调,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高度重视巡察发现问题,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按照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求,专题研究反馈意见,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和时限,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

会议要求,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要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对标对表,逐条逐项细化抓好整改落实。要真抓实干,力戒形式主义,以整改推动工作落实,提高服务保障退役军人的能力和水平,以实际行动让组织放心、让服务对象满意。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表示,将严肃认真对待巡察反馈意见,以最坚决的态度和最果断的措施抓好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并以整改工作为契机推动全局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市委第一巡察组有关成员、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全体干部职工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