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察工作

水富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启动

10月29日,一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牟兴伦就一届市委巡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会上,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张琴宣读了一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巡察组组长、副组长任职授权和巡察组分工的决定。

会议指出,开展巡察工作是落实“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是推动中心工作的现实需要,是密切干群关系的重要手段,要深刻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要求,要紧盯本轮巡察重点,聚焦“六个围绕”、脱贫攻坚、扫黑除恶。把握关键环节,在准备环节,做到严阵以待;在入驻环节,做到深入细致;在报告环节,做到客观准确;在反馈环节,做到原汁原味;在整改环节,做到迅速有力。在整个巡察过程中善用方式方法,推动巡察政治监督具体化、有形化、有效化,提升巡察监督质效。

会议强调,巡察干部是开展巡察的关键力量,必须强化责任担当,珍惜组织信任,坚守工作底线,保持不断学习的态度,高质量完成巡察工作任务。巡察办、巡察组及被巡察单位要有机协调,形成整体合力推进巡察向纵深发展。会议还对巡察工作进行了业务培训。

据悉,此次巡察为期20天,巡察对象为云富街道、太平镇、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按照巡察准备、进驻动员、巡察了解、形成成果、反馈意见五个阶段开展工作。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市委巡察组全体人员和被巡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纪(工)委书记、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