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察工作

水富一届市委第二轮巡察整改情况通报

一届市委第二轮巡察整改情况通报

 

按照一届市委统一部署,2019年11月1日至11月25日,市委3个巡察组对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云富街道办事处、太平镇3家单位开展了常规巡察。2020年5月6日至16日,各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单位反馈巡察意见。3家被巡察单位在规定时间内开展整改工作并向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报送了整改情况报告。市委巡察办组织各巡察组于2020年8月14日至9月11日对各被巡察单位整改情况进行了检查验收,并督促其公开整改情况。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中共水富市委巡察工作实施细则》要求,经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同意,现将各被巡察单位整改情况通报如下。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针对党的领导方面的问题,认真落实好上级的指示精神和部署要求,对标市委、市政府和上级业务主管部门部署要求,对“持续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加强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各项工作进行了梳理,推进工作落实;进一步修改完善了单位财务管理制度,严格执行“第一议题”学习制度, 对单位成立以来的“三公”经费开支情况进行自查。针对党的建设方面的问题,将党建工作与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思想政治工作年”“基层基础建设年”活动相结合,把党建工作纳入全年工作重点,落实党内组织生活制度,加强对党务干部业务知识的培训学习,坚持和落实好民主生活会制度,召开党员会议对党费日制度执行不严谨,资料不完善,管理不够规范问题进行通报批评,要求相关责任人员开展自我检讨。针对全面从严治党方面的问题,完善了责任清单,健全“一岗双责”责任体系,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认真开展交心谈心16次,警示教育1次,强化纪律作风建设,采取以会代训、外出学习、个人自学等多种方式加强退役军人相关政策法规和业务知识学习。

云富街道办事处

针对党的领导方面的问题,进一步修改完善党工委议事规则,严格执行“第一议题”学习制度,规范党工委决策事项酝酿、事项审批、事务决策、请示通报等流程。针对党的建设方面的问题,严格督促落实党内政治生活,持续加大对党务干部业务知识的培训力度,坚持落实好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制度;树牢“群众问题的难点就是党建工作重点”理念,对党建工作中的短板与弱项按程序进行整改,解决基层党建弱化问题。针对全面从严治党方面的问题,党工委书记带头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工作责任,督促指导好党政班子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建立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层层签订了党风廉政目标责任书,认真组织开展交心谈心、廉政谈话、警示教育。针对其他方面的问题,组织召开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专题调研、专题座谈、专题培训,纠正村(社区)发展集体经济认识不到位的问题,让村组干部认识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的初衷。聚焦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中的难点、堵点,全力提高村级集体经济资金使用效率,全力为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寻求长远的项目支撑。

太平镇

针对党的领导方面的问题,进一步修改完善了《水富市太平镇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职工绩效考核分配方案(试行)》、机关干部职工(包括班子领导)下沉到村包组和“传帮带”等工作机制,党政班子成员全部挂钩到村包组,并将下沉包组工作情况列入季度绩效考核内容;成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6次,推动线索办理。针对党的建设方面的问题,坚持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拟定太平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学习计划,已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6期;把各村党总支书记抓党建的实效,纳入半年和年终考核,进一步强化党总支书记党建“第一责任人”的意识;制定《太平镇“双整百千”四级联创示范创建工作推进方案》,拟定“双整百千”四级联创示范创建任务清单,明确“达标创建”责任网格。针对全面从严治党方面的问题,建立太平镇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并开展督促检查;镇纪委每季度对各村、各站所党风廉政建设落实情况开展检查、指导,对存在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严格执行财经制度,全面自查单位“三公”经费开支情况。

针对被巡察单位在整改中存在部分班子成员统筹推进整改不力、农村危旧房建拆整治工作落实不彻底、产业发展成效不明显、群众出行难、长效机制不够健全、制度执行需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管理成效不明显等问题,巡察组已反馈并督促其整改。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以上单位巡察整改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办反映。联系电话:(0870)8637227,电子邮箱:sfxwxcbgs@163.com。        

                 

                                                                                                                                                                                                                         中共水富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10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