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察工作

巡察微故事│噪音没了 老彭能睡个好觉了

“我现在终于能够睡个好觉了,人也有精神了,感谢你们。”近日,水富市云富街道安富社区的居民老彭兴高采烈地向前来回访的巡察组工作人员说道。

日前,水富市委第一巡察组在云富街道党工委开展巡察期间,接待了来访群众老彭,老彭反映小区内的茶楼从早到晚甚至通宵都有人打麻将,噪声很大,严重影响他的生活。但有关部门处理了多次,都治标不治本,没两天就“打回原形”,问题反反复复,老彭不堪其扰。

在核实了解情况后,巡察组立即召开组务会分析研判,认为茶馆打麻将严重影响了周边群众的正常生活,必须立即整改。随后,巡察组将该问题作为边巡边改问题交办给云富街道党工委。

经相关部门督促,该茶楼在麻将室加装隔音设施,控制营业时间,仅用20天时间就完成了彻底整改,周边居民反馈良好,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

为进一步拓宽信访渠道,市委巡察组不仅在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发布巡察公告,还通过公开微信举报二维码、村级大喇叭循环播放、进村入户走访、与群众代表座谈等方式,面对面向群众宣传巡察接访范围、举报渠道等事项,集中受理群众反映诉求,提高群众对巡察工作的知晓率、参与度。

“群众拥不拥护、赞不赞成、满不满意是检验巡察工作的根本标准。”市委巡察办负责同志表示,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将巡察为民、巡察惠民贯穿巡察工作始终,对巡察期间发现的损害群众利益、明显违反规定且能够及时解决的突出问题,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及时解决,促进巡察发现问题迅速整改。( 余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