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情况

大关:晚间“补钙” 为纪检干部“赋能提速”

“开展初步核实工作首先要制定细化的方案,明确目的、内容和程序,有了‘方向标’,再进行书证、物证、证人证言收集……”

夜幕颗颗星点闪烁,大关县纪委监委五楼会议室灯火通明,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正齐聚一堂,聚精会神聆听老师的讲解。日前,大关县纪委监委举办为期一周的晚间全县纪检干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7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培训。

“近年来,我县在锻造善于斗争、敢于斗争的‘精兵强将’上持续下功夫,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能力素质明显增强,但工作中仍存在文书撰写不够规范、政策把握不够精准、岗位争先创优意识不强等短板。”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介绍,此次培训本着“干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突出针对性和实用性,重点围绕党纪国法、信访办理、线索处置、审查调查、纪检人使命担当等内容进行学习,着力补齐纪检监察干部发展短板、提升履职本领。

为确保培训入脑入心,该县纪委监委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签订纪律承诺书,严格落实学习培训考勤管理,并安排党风政风监督室进行实时监督,督促全体参训纪检监察干部带着问题学、端正态度学、遵规守纪学、深入思考学,对无故违反培训纪律规定的,依规依纪严肃处理,切实达到以学提能、以学促干的目的。

“以前培训间隔时间较长,培训时间和内容也都比较‘碎片化’,这次培训感觉知识更连贯了、记得更扎实了!”

“作为一名纪检新兵,在业务工作上我还存在很多困惑和问题,利用晚上业余时间开展培训,既不耽误工作,又学到了很多知识。”

……

培训结束后,大家都表示受益匪浅,将快速把学到的知识消化吸收、融会贯通,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助推新时代大关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据悉,今年来,该县纪委监委共组织学纪学法、财务监督、公文写作等常规专题培训4期260余人次,闭卷知识测试3期150余人次,晚间综合培训班一期70余人次。此外,还采取“送出去”培训学习、轮岗锻炼、跟案学习等方式选派8人次到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省监委、市纪委市监委历练本领、增长才干、锤炼作风,“铁军”风貌持续向好、能力素质不断提升。( 唐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