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大关:严管厚爱相结合 促纪检干部担当作为

“小王,你刚调入纪委监委工作,工作和生活上有什么困难吗?对单位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

“谢谢书记关心,工作和生活上没有遇到困难,只是有个小建议,平时上班感觉大家都比较严肃,大家忙着自己干活时候多,主动与同事交流时候少,建议单位多组织一些有益于职工身心健康的文体活动。”

......

这是大关县纪委监委对新进的纪检干部进行谈心谈话的一幕。日前,县纪委监委对机关纪检监察干部进行了谈心谈话,深入了解纪检干部的思想、工作和生活情况,切实加强对干部的关心和管理。

为精准把握了解纪检干部的思想动态,及时消除纪检干部的负面情绪,激发大家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凝聚力。谈话根据纪委领导分管工作范围,围绕各自岗位风险点、近期思想动态、“八小时之外”活动轨迹等情况,分层次采取“一对一”“面对面”贴心交流。在了解到纪检干部工作生活中遇到困难时,组织及时介入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当好“家长”,让干部真正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达到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的效果,激发了纪检监察干部干事活力,增强了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凝聚力。

“通过谈心谈话,让我们在生活工作中遇到困难和挫折时,可以和单位领导进行思想交流,以获得帮助、支持和开导,缓解思想上的压力,让我们感受到了组织的关心关爱,我们也可以向单位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和想法,增强了大家干事创业的激情和担当。”一名纪检干部在谈话后谈了感想。

“纪检干部肩负的使命和责任重大,我们对其进行严管的同时,也要多关心他们的身心健康,多为他们排忧解难,让每一名干部都能更好地担当作为,从而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大关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继续健全完善谈心谈话制度,进一步落实关心关爱纪检监察干部的措施,并逐步向乡镇纪委延伸,并形成长效机制,做到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谈心谈话全覆盖,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王永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