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从“单点式”到“一站式”看作风效能之变

“单点式”到“一站式”看作风效能之变

 

反馈问题从“单点式”到“一站式”转变,是工作方式、工作作风、工作效能之变。既节约反馈时间、提高效率,又让被监督单位在反馈问题过程中相互警醒、汲取教训。

近日,市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反馈了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意见。为第一时间将问题反馈给被监督单位,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对反馈意见进行分析研判后,决定改变以往“单点式”逐一反馈为“一站式”集中反馈,在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商会上16个方面的问题一并呈现在5家单位面前,要求被监督单位把问题清单变为整改清单,把整改清单变为成效清单。

“刚才,我们当面反馈的问题,各单位要反思自身是否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这是昭通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向被监督单位“一站式”反馈问题时提出的红脸出汗之问。

“这样集中反馈问题,能够让大家在红脸出汗中认领问题,与以前单独一家一家反馈相比,减少了反馈问题时长,让我们有更多的时间整改问题,还能汲取其他单位教训,避免本单位发生同样问题。”被监督单位的有关负责人在发言中说。

改进反馈问题方式只是第一步,督促整改抓落实还需持续发力。今后工作中,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将持续跟进监督,压紧压实被监督单位整改责任,在提高工作质效上不断下功夫,把工作干得更有成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