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洁昭通

昭通:以“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为抓手 深入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

“我们要从作风上来一场革命,从思想上破冰,注重实际、讲求实效,把更多时间和精力放在抓好工作落实上……”

日前,昭通市纪委监委机关召开“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动员会议,对委机关主题实践活动进行安排部署。

据了解,开展“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是该市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决策部署,纵深推进干部作风大提升、营商环境大提升的一项重要举措。

“纪检监察机关通过监督执纪问责来推动各级党组织抓作风建设,首先就要抓好自身的作风建设。”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主题实践活动的目标是紧扣“四有”“八对标”要求,推动市纪委监委机关各项工作在全市作表率、全省争先进、整体上台阶,确保“三个一流”目标全面落实到位。

在开展主题实践活动中,该市纪委监委机关各部门以模范机关创建为载体,把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贯穿主题实践活动全过程,重点围绕政治建设、业务工作、机关党建工作等三个方面,分层分级分类寻标对标,对照中央纪委、省纪委工作标准,了解各州(市)同行在政治建设、业务工作、机关党建等方面的发展情况,分析查找委机关在以往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开列问题清单,提出改进措施,确定努力方向。

为确保主题实践活动取得实效,昭通市纪委监委成立了机关“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建立健全联系指导制度、领导小组办公室例会制度,时时掌握责任指标的落实情况,跟踪检查问效,解决问题,总结推广经验,确保主题实践活动整体推进。

同时,该市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督促检查,对主题实践活动中行动迟缓、不推不动、流于形式的,及时约谈、通报批评、限期整改,督促相关部门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推动主题实践活动与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深度融合、互促共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