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绥江:持续推广“监督一点通” 建好群众指尖上的“监督站”

“大姐,我们是镇纪委的工作人员,上次我们在院坝会上宣传的‘监督一点通’小程序,你过后有没有登录进去看看?会使用吗?”

“昨天我才通过它查看了村上最新公示的低保名单,方便得很。”

近日,绥江县板栗镇纪委工作人员再次逐村展开了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的入户宣传推广。

为了让更多群众知晓并学会使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绥江县纪委监委自平台上线试运行以来,采取“线上+线下”“造势宣传+长期推广”的“双+”联动模式,持续宣传推广平台,不断扩大群众知晓面、提升平台使用率,全力构建群众指尖上的“监督站”。

“‘监督一点通’平台不只是单纯的受理群众信访检举控告的平台,群众的‘急难愁盼’都可以在上面反映,纪检监察机关将全程跟进督办……”为确保宣传力度和效果,县纪委监委在“监督一点通”平台上线前,就结合平台特性、操作流程、使用说明等方面,组织各镇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以及村级“三员一体”监督员开展了2轮专题培训,大力提升了干部宣传推广、指导安装和操作运用平台的水平。

“监督一点通”平台上线后,县纪委监委第一时间通过“清风绥江”公众号、各村(社区)工作群等网络媒介发布平台上线提示、具体功能、使用教程等信息,迅速掀起宣传推广氛围。同时,线下组织纪检监察干部、镇村干部逐村逐户开展宣传,先后发放5万余张宣传卡片,并通过院坝会集中指导安装、入户点对点指导安装、电话视频远程指导安装等方式,“面对面”“手把手”教授群众安装操作流程,确保平台推广应用全覆盖。

“指尖监督站”要建起来更要用起来。在全覆盖宣传的基础上,县纪委监委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和村级“三员一体”监督员,充分利用监督检查、乡村振兴、文明创建等工作开展间隙,持续向群众宣传“监督一点通”平台并指导使用方法,进一步提升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推动平台日均访问量持续上升。

“我们在做好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宣传推广的同时,将紧盯平台诉求受理、分流、办理三个环节,强化分析研判和跟踪督办,做实做细反馈和回访,靶向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提升群众满意度、增强群众幸福感。”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刘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