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情况

大关:任前廉政谈话 拧紧纪律“发条”

“大家都是经过组织长期考验和历练选拔出来的优秀领导干部,在新的岗位上要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头脑,正确行使权力,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做忠诚干净担当的领导干部……”

日前,在大关县新任领导干部集中廉政谈话会上,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对新提拔选用的领导干部语重心长地说道。

廉政谈话是加强党员领导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内容,也是推动清廉大关建设和关心关爱干部健康成长的有效举措。近年来,大关县纪委监委坚持“凡提必谈”原则,把新任职领导干部接受廉政教育作为履新“第一课”、任前“必修课”,为新任职领导干部打好廉洁从政“预防针”,增强拒腐防变“免疫力”。

谈话时,该县纪委监委在过去“讲规矩+提要求”模式的基础上,结合履新干部的岗位职能和工作性质,梳理出共性问题,有针对性地指出廉政风险点、强调“一岗双责”,确保谈在点子上、谈到心坎里。

为确保实现“好疗效”,该县纪委监委坚持“廉政谈话+警示教育”双管齐下,谈话前组织履新干部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以一幅幅直观的画面、一个个鲜活的案例、一场场沉痛的教训,一次次入心的思考,警醒着履新干部以案为鉴,深刻保持头脑清醒、扎牢思想防线,做到谨慎用权、坚守底线。同时,围绕遵守党章党规党纪、落实“一岗双责”、正确行使职权、自觉接受监督等内容,组织履新干部作出庄严承诺,以此传导压力,促使干部时刻保持敬畏之心,始终保持清正廉洁。

“任前廉政谈话把规矩立在了明处。在新的岗位上,我一定按照要求,认真履职尽责,恪守廉洁自律,全力做好各项工作。”

“这次任前廉政谈话,既是鼓励和鞭策,也是严管厚爱,更是给我敲了一次思想警钟,我将倍加珍惜岗位,珍惜自己的政治前途,珍惜组织和群众的信任,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树好党员干部崇廉尚洁形象,不辜负组织的培养和信任。”

……

参加廉政谈话会的干部纷纷表态,将勤勤恳恳做事、干干净净做人,绝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

“好干部是‘选’出来的,更是‘管’出来的。”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将不断完善任前廉政谈话机制,在形式上、内涵上再下功夫,切实提高谈话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把任前任中任后全过程跟进干部的管理和监督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抓好落实,拧紧党员干部纪律“发条”,着力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 唐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