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大关:紧盯节后节点 拧紧纪律“发条”

“现在已经8:40分了,坐这个位置的人去哪里了?”

“请把你们单位今天的上班签到表和花名册拿出来看看?”

“请把你们单位的财务报账情况拿出来看看?”

……

这是大关县纪委监委督查组对单位开展节后纪律作风检查的一个缩影。

在元旦节结束后,为强化作风建设,促进党员干部迅速从“节日模式”转换到“工作模式”,大关县纪委监委派出纪检监察组,采取不打招呼、不定路线、划分片区、统一行动、突击督查等方式,对全县80余家单位和乡镇开展纪律作风检查,重点对各驻在部门是否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公款旅游、公款吃喝、公车私用等情况,各单位班子成员和干部职工到岗到位情况,查看来办事的群众能否得到正常接待等情况,促使党员干部克服“节日综合征”,及时收心归位,进入工作状态。

为形成强烈震慑,该县纪委监委通过“电子政务平台”“清廉大关”微信公众号、大关县纪检监察网站、大关新闻网等媒体平台通报了中央、省、市近年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深入强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廉政氛围。

“县纪委监委动作迅速,刚收假就来督查纪律作风,这样的监督对干部职工及时增强纪律和规矩意识,确保节后收心归位,履职在岗位、在现场、在状态。”县工信商科局主要负责人表示。”

“下一步,我们将加大在节前、节中、节后三个重要时间节点进行重点防范,并通过监督、查处、追责、曝光等环环相扣、无缝监督,对“四风”问题零容忍,持续释放正风反腐永远在路上的强烈信号。”县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说道。(文显翠)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