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大关:“体验式”靠前监督 拧紧高考纪律“发条”

“是否按照间距要求设置考生座位?医务室是否配备足够的医务人员?疫情防控物资是否配备齐全?”

“对高考期间的天气形势有没有提前进行分析预判,是否做好了气象灾害突发事件应急预案?”

“高考事关孩子们的前途和未来,参与人数众多、社会关注度高,对考前准备工作的监督检查来不得半点松懈。”

……

大关县纪委监委派驻县教育体育局纪检监察组来到大关县第一中学考点进行监督检查,组长白丽华向考点负责人了解相关情况。

临近高考,大关县纪委监委靠前履职,迅速对监督高考考风考纪及安全保障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组成专项检查组,开展“体验式”监督,开展点对点照“单”检查、不留死角,对全县高考各个考点进行全面“体检”。

为确保实现“平安、阳光、公平、有序”的高考,该县纪委监委联合公安、卫健、教育、交通、市场监管等相关职能部门,深入到考点现场开展“体验式”监督检查,就体温检测、考场布置、个人防护、考场清洁消杀、防疫物资准备、医护人员配备、食品安全、交通出行等具体问题进行严密部署。督促各职能部门履行好主责,加强对高考各事项和环节的反复自查,不断完善应急机制,为广大考生提供安全、有序的考试环境。

同时,加强对高考纪律作风的“风险防控”。考前,对涉考教师、考务工作人员开展考风考纪业务培训,全员签订考试安全和考风考纪责任书;考中,盯紧高考试卷安全保密、保管和运送、考点设置、视频监控系统等重点环节;考后,将对考试期间发生的违规违纪行为,按相关规定严肃问责处理。

“全县所有考场配备了国家教育考试标准化考点的所有设备,我们对供电设施及线路进行全方位检查,对放音设备和备用设备进行反复调试,操作人员对各考室的信号进行反复操作和试用,确保网络畅通,无监控死角。”该县高考考点负责人介绍道。

据悉,在高考期间,该县纪委监委派驻县教育体育局纪检监察组将“全天候”坐镇考点视频监控室,带领考务人员多角度地观察考点运行情况,做到监督无盲区、无死角,确保考风考纪“零违纪”,考试安全“零事故”。(吕昭黎)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