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情况

昭阳区:选树“清廉家庭”让清廉之风浸润千家万户

“‘你们要感恩党的培养,清正廉洁、艰苦朴素’,这是老党员父亲对我们的告诫,一直激励着我们干干净净做人、清清白白做事。”昭阳区“清廉家庭”代表毛炜用质朴的语言书写着他的家风故事。

家风不染尘,清廉惠久远。日前,为弘扬清廉文明家风,选树清廉家庭典型,扬起“促廉、尊廉、倡廉、助廉”的新风尚,昭阳区纪委监委与区妇联联合开展“清廉家庭”选树活动,进一步把家庭建成反腐倡廉的前沿阵地。

据悉,本次“清廉家庭”选树活动按照“爱党爱国,敬业奉献”“遵纪守法,从严治家”“家庭和睦,家风文明”“崇廉助廉,尚俭戒奢”的选树条件,采取家庭自荐、单位推荐、组织审查、群众评议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评选,经过1个月的层层筛选,最终评选出48户“清廉家庭”。

“良好家风是共产党人修身立德的必修课程,此次选树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及其家庭成员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弘扬家庭美德,筑牢拒腐防变家庭防线,争做‘清廉家风’的践行者。”区妇联负责人表示。

同时,“清廉家庭”出炉后,昭阳区依托网站、微信公众号、“家风故事”巡讲等方式,分批分期宣传在评选过程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让广大干部群众了解到榜样就在身边,引导其以爱兴家、以德治家、以俭持家、以廉保家,努力营造家庭助廉的良好氛围。

“‘清廉家庭’是清廉昭阳建设的重要基石,通过选树典型,示范带动更多家庭成为‘清廉家庭’的传承者和守护者,以纯正家风涵养清朗党风政风、社风民风。”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近年来,昭阳区纪委监委注重发挥家庭在反腐倡廉中的重要作用,与区妇联积极配合,通过开展家庭教育讲座、好家风故事巡讲、“最美家庭、文明家庭、平安家庭”创建、家规家训征集、廉政家访等活动,助力清廉文化深入人心,社会正气更加充盈,推动全区形成崇德治家、廉洁齐家、勤俭持家的良好风尚。

“下步,我们将不断深化‘清廉家庭’建设工作,推动清廉家风成为一种风尚,让清廉活动遍地开花,让清廉之风浸润千家万户。”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罗瑜 范啟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