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洁昭通

昭通:清廉单元示范带动 构建全域清廉格局

清廉机关93家、清廉企业17家、清廉村居75家、清廉学校17家、清廉医院13家……一串数字的背后,是乌蒙大地上绽放的朵朵“清廉之花”,也是昭通市在持续推进“清廉昭通”建设中写下的有力注脚。

近年来,昭通市持续深入探索“清廉昭通”建设有效举措,从清廉单元建设入手,以点带面、上下贯通,合力构建全域清廉格局,努力营造政治生态山清水秀、党员干部清正勤勉、营商环境亲清和谐、社会风气清朗向上的良好发展氛围。

为压紧压实各级各部门清廉单元建设主体责任,该市纪检监察机关认真履行协助职责和监督专责,根据建设单元主体区别,结合地方实际,制定出台建设工作方案,明确工作目标、具体措施、责任分工、完成时限,确保清廉单元建设各项任务落实落细。

该市清廉单元建设融入工作,更融入日常。昭通市第一中学通过常态化开展师德师风培训学习活动,树牢“文明、守纪、淳朴、和谐”“敬业、博学、严谨、爱生”“笃学、明志、尊师、惜时”的校风、教风和学风,构建起校园廉洁文化体系,深入推进清廉校园建设。水富市烟草公司创新运用新媒体打造水富烟草清廉企业创建工作平台,以“一面廉廊、一堂廉课、一库廉案、一个廉码、一篇廉得、一份廉书、一支廉军”为主要建设内容,有效推进清廉企业建设。大关县纪委监委督促指导各村(社区)充分挖掘当地文化元素,融合廉洁书画、勤廉事迹、家风家训等清廉元素打造廉洁广场、清廉文化墙、崇廉产业基地等,让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清廉文化的熏陶。

“我们将始终坚持全市上下‘一盘棋’,市县镇村四级联动,突出亮点、严把标准,精心打造一批优质清廉单元样本,充分发挥其示范引领作用,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清廉动能。”该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刘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