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情况

过年更要过“廉”!彝良县专项监督纠“四风”树新风

“公车管理不规范,公务加油卡管理使用不规范,监管缺失,有廉政风险。”年关将近,彝良县纪委监委紧盯关键节点,抓住关键领域,明确监督重点,通过“明察+暗访”的形式,纠“四风”树新风。

节点也是考点,彝良县纪委监委联合机关事务服务、市场监管、税务、审计等多部门成立6个监督检查组,分别深入机关单位、重点餐饮场所、超市、商场、土特产店等地开展专项监督,为党员领导干部把住“廉关”。

“你们单位的公务接待不规范,还存在公务接待中无公函的情况。”

“你们单位有多名干部酒驾被查处。”

……

在专项监督检查中,监督组调阅开票记录、现场查看往来票据、核对公务用车出行记录、加油信息等,深挖细查隐形变异“四风”问题,严肃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8件8人。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还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日常教育管理和“八小时外”的监督,严肃查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以及参与赌博等行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9人,通报曝光10批51人。

“‘四风’隐形变异,加大了发现问题的难度,县纪委监委从日常监督、‘八小时之外’监督、专项监督等方面发力,不断加大监督力度,创新监督方式,让隐形变异‘四风’问题无处遁形。”该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说。

“春节走亲访友是中国的传统,但是党员干部一定要把住‘廉关’,守住底线,管好家人,过一个祥和、廉洁的春节。”该县纪委监委通过廉洁提醒、谈心谈话等方式告诫党员干部莫踩“红线”。

据介绍,该县纪委监委还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线上载体发布节前廉政提醒,转发中央、省、市通报的“四风”典型案例,做到节前廉政提醒、通报曝光,节中监督检查,节后严查快处、督促整改。

“下一步,彝良县纪委监委还将继续加大节日期间的监督检查力度,深入检视‘四风’问题背后的原因,从实际出发,治歪风,树新风,不断推动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持续向好。”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